2017.12.31 星期天 宝宝住院

1,一大早,姐姐和姐夫,就开车去了儿童医院,帮忙取号。在他们的帮助下,宝宝得以顺利住院。感谢他们,牺牲元旦假期,来帮助我们。

2,住院的第一步,又要做各种检查,据说有一项肝肾功能的血液检查,是必做的。

可怜的宝贝,几天没吃东西,也没喝水,血液黏稠得很,抽血时很难挤出血来。

那个护士拼命挤压,压了很久,才凑够数量。

宝宝哭得死去活来,如果可以,我真的愿意代替他受苦。

3,睡着后开始做雾化,4次,不能凑太近,拿得手酸。而且小家伙虽然在病中,也格外敏感,不能离开妈妈半会儿,哪怕我是去上厕所,他也要嚎啕大哭,要紧紧地挨着我。

在儿童床上跟宝宝躺一起,既要挨着他让他感觉安全,又要给他保留足够的位置,不能压到他,一天下来,保持姿势也让我感到身体酸得不行。

这是一个妈妈的本分,所有人都觉得的理所应当。

当了妈妈,这个世界,就不会再有人心疼你的所有付出。

大仙和中俊,给我打了电话,无意中提起宝宝生病,他们都说,那你肯定是辛苦了。

他们只是路人,最关心的话,却从他们的口中说出来,我眼眶都湿润了。

真正该说“你辛苦了”的那个人,晚上忙得连陪我躺一会儿的时间都没有,他在忙着上网娱乐,据说对他来说,更能分泌多巴胺。

4,可喜的是,做了几次雾化的宝宝,恢复极好。

不仅晚餐肯吃东西了,还肯主动下来走路了,去星际传奇玩玩具,去巧虎玩积木,还要去72街喝汤。

超级开心,重新看到我爱笑爱捣蛋的小宝宝。

 

2017.12.30 星期六 儿童医院复查

1,一大早去儿童医院复查,医生说要拍片子,可能有肺炎。

又是一阵漫长的排队,放射科,宝宝挣扎得厉害,哭得嗓子都哑了,那几分钟真的很难熬。

可怜的娃,头发全都汗湿了,像淋了雨一样,小脸煞白。

午饭后取报告,确认是肺炎。

2,婆婆午饭后,看起来格外憔悴,我让她去休息一下,然后给王蔚发信息,让他过来一下顶替一下婆婆。

又要照顾孩子,又要排队,办手续,一个人忙不过来。

3,下午给医生看报告,医生开了个条子,让明天7点钟之前去排队,准备住院治疗。

顺便做个雾化。

让王蔚去交费,光是交个费,同一个地方他就跑了3次。这办事能力,我也是服了,一大把年纪了,做事像个愣头青。

最近真是,我们两人,越来越相互嫌弃。真是危机四伏。

 

2017.12.29 星期五 凉皮

1,楼下新开的“凉皮大王”,味道不错,我很爱吃。

点了一支羊肉串,本来想尝个鲜而已,没想到生病中啥都不想吃的宝宝,居然很爱吃。

那可是放了辣椒粉和孜然粉的羊肉串啊。

2,晚上跟妈妈视频,她一看宝宝无精打采的样子,说宝宝是受了惊吓,民间方法是要“叫吓”,用收米这种有点迷信的方法来治。

虽然我不信鬼神,但是当妈妈的心,总是觉得,只要对孩子好,在正规医院治疗的前提下,其他的能如果能起到辅助作用,那还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吧。

妈妈说明天找人去搞,说保证宝宝明天一定会好转。

2017.12.28 星期四 儿童医院

1,宝宝一晚上,哭闹得不行。不吃不喝,药也不吃,只是闹个不停。谁都不要,只要妈妈,而且只要妈妈抱,还只能竖着抱,要来回走动,不可以停下来,也不能坐下,不然就中了邪一样,哭得不能自已。

一晚上足足哭闹了2个多小时,我简直要累崩溃了。有一个瞬间,我自己都好想跳楼死了算了,一了百了。

把孩子放在沙发哭几分钟,我去阳台好好强行平静了一番,才缓过神来。

2,一大早找了黄牛党,挂到了儿童医院的号。排队很久很久,人超级多。

到中午才看上医生,医生也是疲惫得不行,不怎么耐烦,让去做检查。

可怜的宝宝,被抽了3管血,哭得撕心裂肺,我的心也跟着碎了。

3,医生开了一些药,让回去吃,看看效果,两天后复查。我在医院跑上跑下,又是缴费,又是拿药,又是预约,忙得大冬天的穿个短袖,都觉得满头是汗。

本来晚上没睡好,我就很累,又要时刻抱着一个二十多斤的娃,背肌劳损本来就严重,这会儿更是一阵一阵的刺痛,感觉有点撑不下去了。

然而,这个时候,王蔚还是舒舒服服坐在店里,玩着电脑。回来一句关心体谅的话都没有,没事人一样。甚至还要指责我,说我靠他养着,不带娃,不做饭,不洗碗,也不赚钱。

我都懒得辩解了。有的人,是猪油蒙了心了。

这日子过得呀,是越来越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