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终于决定还是要把这个调皮的小宝贝放到他的外婆家。不然我真的无法脱身,什么事情都干不了。想到要很长时间不能抱抱他,亲亲他,心里像刀割一样地难受,真的很舍不得。
2,列了一个todolist,居然有14项事情要做。但做一项勾掉一项,感觉还是略有成就感的。
3,一大早准备把微店开起来,文案写起来,明天一早推出去。大王这个拖延癌不但不鼓励我的雷厉风行,反而给我泼了一大盆冷水,说你别白忙活了,反正没人看。我气得要吐血。

1,终于决定还是要把这个调皮的小宝贝放到他的外婆家。不然我真的无法脱身,什么事情都干不了。想到要很长时间不能抱抱他,亲亲他,心里像刀割一样地难受,真的很舍不得。
2,列了一个todolist,居然有14项事情要做。但做一项勾掉一项,感觉还是略有成就感的。
3,一大早准备把微店开起来,文案写起来,明天一早推出去。大王这个拖延癌不但不鼓励我的雷厉风行,反而给我泼了一大盆冷水,说你别白忙活了,反正没人看。我气得要吐血。

1,一大早起来,更新了一篇公众号文章,《欢乐颂2: 五美的爱情观》。说好写一千字就收工,没想到还是写了4千多字。
2,从下午宝宝午休后开始洗菜备菜,解冻肉类,然后发现还不够,等宝宝醒来,又去了一趟沃尔玛,回来后马不停蹄地做菜。做饭过程中看完了一部电影,叫《菊次郎的夏天》。
3,晚上跟姐姐他们聊天,讲我的童书项目。尝试着推销了一把,姐姐表示很动心。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她在鼓励我。总觉得大王要是情商有她姐姐那么高,我生活中受气概率应该能至少降低一半吧。

1,上午把家里的家具擦了一遍,昨晚大王清理的地面还算干净。穿了一条素素的连衣裙,化了点淡妆,气色尚可。有客人要来,还是要“粉饰太平”一下的,哈哈。
2,航总生的龙凤胎,才8个多月,带两个宝宝的辛苦可想而知,据说其中一个还很容易食物过敏,也是佩服他们。我们还算幸运,宝宝吃得好,睡得好,极少生病,还算好养。
他拜访我家,多少还是有点因为在华为也待得非常郁闷,谋求离开华为后的出路。很多工作,就算拿着高薪,也要居安思危,大公司的工作细分过度,离开了平台,很多高薪人士分分钟面临中年危机,可叹。
3,带着宝宝在小区散步,发现阳光照耀下的叶子,绿得真好看。

1,上午姐姐打电话,问我们要不要去白水寨玩,说车已经在楼下等着了。要带一个小宝宝,怎么可能有说走就走的旅行呢,再能干也要收拾各种琐碎的东西呀。为了怕让他们久等,我干脆拒绝了,但是我心里其实还是很想出去走走的。窝在家里很憋屈。
2,下午收到了爱玩书的货,8个大箱子,都很沉。货车进不了地下车库,只能放在指定的卸货区,我带着宝宝,大王拿婴儿车来运货,蚂蚁搬家似的一趟接着一趟拉货。
有时候其实非常后悔他从华为出来,以前年薪几十万的人,现在干这些并没什么价值的体力活儿,这也就算了,关键是他的性格,因为没有了束缚,变得懒散,拖延,固执,而且易怒。
每次他莫名奇妙地因为一些很小的事情发脾气,暴怒,要摔东西,砸东西,甚至想要打人的那种很极端的情绪,让我感到恐惧。
也许他永远也不知道,我对他有多忍耐。
3,晚上他说我做饭的水平,和一个在我看来做饭很难吃的人一个水准。让我非常不开心。花那么多时间做饭,本身已经让我觉得非常地浪费生命,为了维持一个家的正常运转,我做了。但是,他曾经那么爱吃我做的饭,现在竟然觉得如此糟糕了?至少就我自己的口味而言,我自己做的菜还是很合我自己的胃口的。
我说既然如此,那以后我就少做饭了,把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他又暴怒了,说我们性格不合,说我是个听不得真话的人,又作势要砸东西。
夫妻相处中,我觉得他不只是没有爱意,甚至是缺乏起码的礼貌了。我很难过。
4,明天大王有个朋友要来家里拜访,他主动搞了卫生,这一点值得表扬。

1,早上起来,一大早就打了投诉电话。没抱多大希望,但是多少算是有点效果,对方开始用稍微好一点的姿态来和我们解决问题。
客服其实水准并不太高,可能这个部门本身也是尴尬的处境,既要维护公司形象,又不敢得罪业务部门,所以解决方案也是从业务部门传达过来的,多少也是带点威胁意思的,让我非常的不爽。
人生在世,这样恶心的经历,其实总要经历过那么几次,没办法,只能面对,与其鱼死网破去跟人家撕,不如稳住情绪,看看怎样把损失降低到最小。
2,下午去他们公司商谈,接洽的是小彭。这个人的逻辑非常之混乱,废话非常之多,而且态度依然是一副无赖嘴脸。消耗了2个多小时,并没什么结果。
3,吃了半盒拿破仑,用高热量甜食来缓解压力。
4,宝宝下午跟着爸爸,被蚊子咬了一手的包,我很心疼。

1,贷款利率的事情,一直让人如鲠在喉,这种被欺瞒后的震惊和愤怒,做什么都非常不爽。维权我虽然算是有一定的经验,但是真要实施起来,有风险,也非常消耗精力。普通老百姓,没有任何背景,总是畏首畏尾,并不敢大声表达愤怒,以快意恩仇的方式争取利益。
2,大王去谈判,对方只是轻描淡写说一句,你不满意可以去告我们。我和大王都觉得非常地郁闷。晚饭时我想到要打印一些所谓的“公益广告”去他们公司里,发到他们的精准潜在客户手中,提醒他们不要上当受骗。这样虽然激烈了点,但多少也可以恶心他们一下。
3,哄睡宝宝后,我自己也跟着睡着了,凌晨3点多惊醒,爬起来写文案,写实施细节,查投诉电话,折腾到4点多。
4,我们放手之后,能够自由独走的宝宝更加淘气。今天学会了自己躲到落地窗帘后面,跟妈妈捉迷藏。我假装问“宝宝在哪里”,他就会哈哈大笑地自己走出来,可爱极了。

1,早上下去寄快递,带宝宝走路。医生说不能牵着他的手,要让他摆脱依赖,我就用两个手指捻着宝宝的衣服,这样几乎不给任何力的动作,给了宝宝一定的安全感,让他愿意走。然后走着走着,他就自己捻着自己的衣服走了起来。(图片拍得有点模糊,惭愧。。。)
没想到走起来还特别稳当,一走也能走很远,让我非常地欣慰和开心。一直担心他运动发育迟缓的问题,总算是了了一桩心结。
虽然不算是早的,但宝宝正在按他自己的节奏成长着。通过这个件事,我也反省自己的养育方式。医生的一句“有时候宝宝哭就让他哭,要让他学会独立,慢慢地摆脱对你们的依赖”点醒了我,我之前一直牵着他的手,担心他摔跤,没想到保护过度,反而影响了宝宝的成长。
2,跟妈妈打电话说宝宝可以不用牵着手走路了,她非常开心。说菩萨太灵验了,她前天刚去庙里求过,让菩萨帮忙让宝宝在7天之内走路,没想到才3天,就马上兑现了,明天一定要去庙里感谢菩萨。我说这是医生建议的,我妈不信,坚持认为菩萨太神奇,必须要去还愿。好吧。。。
3,抵押贷款的钱已经到账了。我们赶紧把所有的钱全都还掉了,松了一口气。但是下午非常不开心的是,大王发现利率比之前商定的要高了很多。这样被蓄意耍弄、毫无诚信的体验,还真是前所未有。这种事情是如鲠在喉,哑巴亏,让人心里非常愤怒。
4,没心情做饭,晚饭吃了小东北,口味好重,以后一定记住,吃油腻的菜时,拿开水涮一涮再吃。
5,宝宝晚上不想睡觉,特别兴奋,大王跑过来跟我聊天,讨论这次被骗经历和以后的投资计划,我让他给我捶背,宝宝也凑热闹,跟着爸爸一起给我捶背,幸福得我连声喊:谢谢宝宝。宝宝也不知道听懂没有,嘎嘎大笑。

1,等待放款,大王有点心神不宁。他情绪化很严重,有时候不开心就黑着脸,不说话,好像全世界都欠他的,稍微不顺着他说话就发脾气说脏话,有时候觉得他真是一个非常负能量的人。没办法,婚姻就是忍耐。
2,下午中介打电话,确认已经放款了,希望明天能够顺利到账,早点把亲戚朋友们的钱还了。
3,付完了特许加盟费的全款,夏经理给我加了一个服务群,但目前还没什么动静。
4,晚上去楼下看场地,宝宝学走路,只能按照他的节奏来,花了不少时间,但没看到合适的场地。大王很挑剔,我看很难有场地能满足他的要求,有点失落,也有点不安。
5,宝宝的攀爬能力真的很不错呀,看着一个矫健的肉嘟嘟的小宝宝,小腿儿一蹬就爬上石头,感觉又可爱又好笑。
6,晚上跟姐姐聊了一下,问她要不要我的跑步机,没想到她刚好想要跑步机很久了,送给了正好需要的人,总比当作二手贱卖给陌生人要好,这是件开心的事。

1,去儿童医院看了张佩丽医生,很淡定温和的医生,可能是见多识广,所以并没有大惊小怪,感觉比上次罗湖妇幼好了很多。她提出是不是换了养育人,要给孩子多多练习。在我的追问下,又给我开了一个康复老师。
康复老师是一个很耐心的男医生,不过也没提出什么特别专业的训练方法,只是说要增加平衡训练,一百多块花得有点冤枉,不过也算是买个安心吧。
2,回来的路上,肚子有点隐隐作痛。但还是坚持做了晚饭。
3,晚上哄睡宝宝时,自己也跟着一起睡着了。现在是越来越没出息了,经常哄宝宝把自己先哄睡了。

1,上午去沃尔玛给宝宝买奶粉了。这一次雅培的导购是个很温和爱笑的女孩,买12罐奶粉送一个好孩子三轮车。
2,宝宝最近非常爱笑,动不动就露出甜甜的笑容。现在他不再乖乖拿牙签吃梨子了,喜欢把小碗扣下来,把梨块儿撒得到处都是,然后哈哈哈大笑。这个学会使坏的小朋友,笑起来让人忘记一切烦恼。
3,好消息,黄牛党帮我挂到了儿童医院非常非常难挂的号。明天去医院。
4,这两天在追剧《欢乐颂2》和《北京爱情故事》,感觉又疲惫又堕落。
【第2本】:《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收获:
关于如何做出更好的选择:想办法让工作变成游戏、变得有趣、变成爱好,只需要凑足三个条件就可以做到:明确的目标、适当的难度和及时的反馈。
关于怎样行动:避免陷入过度准备的状态。立刻开始,一点点做。
关于怎样学习:洞察知识结构,把知识进行融合,通过迁移、印证、互补,把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
关于修炼思维:用简洁的语言表达。3个工具:创意表格、清单、混乱。
心得:
知乎上这本书算是大名鼎鼎,很早之前就想看,但一直没时间。就听书的这些内容来说,大部分是老生常谈了。不过能够这样系统地再梳理一遍也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