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早上下去寄快递,带宝宝走路。医生说不能牵着他的手,要让他摆脱依赖,我就用两个手指捻着宝宝的衣服,这样几乎不给任何力的动作,给了宝宝一定的安全感,让他愿意走。然后走着走着,他就自己捻着自己的衣服走了起来。(图片拍得有点模糊,惭愧。。。)
没想到走起来还特别稳当,一走也能走很远,让我非常地欣慰和开心。一直担心他运动发育迟缓的问题,总算是了了一桩心结。
虽然不算是早的,但宝宝正在按他自己的节奏成长着。通过这个件事,我也反省自己的养育方式。医生的一句“有时候宝宝哭就让他哭,要让他学会独立,慢慢地摆脱对你们的依赖”点醒了我,我之前一直牵着他的手,担心他摔跤,没想到保护过度,反而影响了宝宝的成长。
2,跟妈妈打电话说宝宝可以不用牵着手走路了,她非常开心。说菩萨太灵验了,她前天刚去庙里求过,让菩萨帮忙让宝宝在7天之内走路,没想到才3天,就马上兑现了,明天一定要去庙里感谢菩萨。我说这是医生建议的,我妈不信,坚持认为菩萨太神奇,必须要去还愿。好吧。。。
3,抵押贷款的钱已经到账了。我们赶紧把所有的钱全都还掉了,松了一口气。但是下午非常不开心的是,大王发现利率比之前商定的要高了很多。这样被蓄意耍弄、毫无诚信的体验,还真是前所未有。这种事情是如鲠在喉,哑巴亏,让人心里非常愤怒。
4,没心情做饭,晚饭吃了小东北,口味好重,以后一定记住,吃油腻的菜时,拿开水涮一涮再吃。
5,宝宝晚上不想睡觉,特别兴奋,大王跑过来跟我聊天,讨论这次被骗经历和以后的投资计划,我让他给我捶背,宝宝也凑热闹,跟着爸爸一起给我捶背,幸福得我连声喊:谢谢宝宝。宝宝也不知道听懂没有,嘎嘎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