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125天 为哄睡宝宝感到崩溃

1,泡了一包螺狮粉,7包调料,是我见过的调料最多的方便粉。味道居然很正宗,现在的包装食物大概都是花了功夫做出来的吧。

2,做了一顿晚饭,清炒油麦菜、清炒豆腐、咖喱土豆牛肉、手撕鸡。从买菜、洗菜、切菜、炒菜,然后喂宝宝,自己吃完饭,然后洗碗,全面清洗高压锅,足足花了3个小时。这些事情除了维持基本生存,完全不创造任何价值。家庭主妇确实是个非常吃力不讨好的职业,把宝贵的生命都投入在这些无穷无尽的琐事上,自我认可和他人认可,缺少一方面都难以支撑得下去。

3,带小柔去买了焦糖布蕾,在门口发现了一个憨态可掬的小机器人。

4,晚饭时,小柔问,老人、大人和小孩,包括小婴儿,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你知道是什么吗?

我问,是什么呢?

她说,大家都在一天一天地变老啊。

——真是个小小哲学家啊。

5,晚上哄睡宝宝,从9点半哄到11点半,2个多小时过去了,各种招数用遍了,各种需求一一尝试着满足,他依然不理睬,只管嗷嗷大哭。我感到非常崩溃。

但好戏还在后头。好不容易在快12点的时候他睡着了,我也精疲力尽地准备睡觉,刚睡没多久,他又嚎啕大哭,怎么都哄不住,我一看时间,才2点多。。。。其中艰辛不再赘述,这个小恶魔一直哭闹到凌晨4点多。不吃奶,不喝水,不要抱抱,不尿尿,也不听故事。。。不懂他的哭点在哪里,只能干耗着,感觉身体和耐心都被彻底掏空。。。

大概没有这样耐心用尽的时刻,就不能称作为人父母吧。

好在这样的情形只是偶尔为之,大部分时候他还是能很乖地一觉睡到天亮的。可能是卧室有点闷热吧,小孩子火气大,但是这几天他感冒,也不敢给他穿太少睡觉。

值得一提的是大王,虽然他也在宝宝哭闹很久之后,一脸疲惫地爬起来和我一起安慰宝宝。但是,对于我,他没有一句鼓励和安慰。我说我要崩溃了,他说看样子你要回娘家了啊,不然我们要闹矛盾。。。说得我好像是故意挑事似的,我只好把伤心的话,默默地咽回去。我已经没有力气吵架。

大概没有这样熟视无睹的忽略,也不能称之为体验过婚姻吧。

5,我居然还是抽空做了25分钟的司法考试真题。这样无法保证大片时间投入的应试,注定是徒劳无功,但我也只能以此聊作安慰了。

6,最近负能量太多,但我还是要排泄一下。不然,装作坚强乐观,背负着生命赋予的各种角色,“懂事”地给全世界正能量,那么负能量怎么办?总要有个消化渠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