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138天 很久没读书

1,今天忽然想,该去哪里寻找我的成就感呢?如果就这样一直过下去,我想我会无聊死。

又想,看电影,读书,虽然是丰富人生体验的一种方式,但是久了也还是会无聊。何况,没有大片时间的投入,无法沉浸,也没有什么乐趣可言。

昨天做饭时看《一条狗的使命》,一会儿被炒菜声干扰,一会儿被宝宝在玻璃门外殷切的眼神干扰,好好一部片子,被分割成支离破碎的状态,我也毫无欣赏的心境了。

至于读书,好久没有读长篇大论了。

2,一直以来,我理想的婚后生活,应该是白天各自上班,晚上陪宝宝散步讲故事,宝宝睡后自己看电影或者写作,以及周末时一家人开车去郊外野餐。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安稳和睦。

现在发现,这个梦想的状态,怕是很难很难做到了。

世事难料。生活让我学会包容一个不求上进的伴侣,我除了接受,也不知道该有什么选择。

我妈常说,为了孩子,也要把婚姻维持下去。曾经在我看来非常不可思议的价值观,我自己有了孩子以后,居然也感同身受起来。

3,有点憎恨自己,说有时间吧,确实只有宝宝午休时才稍得安宁,说没时间吧,追剧时好像也总能见缝插针腾出时间来。说到底,还是在逃避用脑吧。这样下去,真是不得了。

真希望命运能安排某个契机,让我从这种状态中脱身出来。

4,今天小王拿着牙签玩,大王对小王说,宝宝,拿你的牙签扎妈妈。我震惊他怎么可以这样教宝宝,没想到宝宝很果断地给了他一个白眼,我哈哈大笑,幸灾乐祸这个小家伙还挺聪明嘛。还没笑完,这个萌萌的小宝,真的拿牙签扎我来了。。。有些事情真说不清楚是巧合呢,还是他真的听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