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上午追了《欢乐颂2》,宝宝一个人玩,我有点小愧疚。主要是因为嗓子痛,说话费劲,清鼻涕时不时来一下,脑袋也不那么清爽,所以只想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2,午休被喊醒,让我去跟李经理交涉,他们要求给红包,大王让我处理。我跟他们表明我们已经做了一些工作,不需要额外找关系;重申了一下合同上关于不收任何额外费用的条款;跟他们表达了之前合作中遇到的不快和要求他们改进的地方;以及鼓励他们目前的努力和付出,明确提出事成之后会在私下给一些心意,但现在还是要按合同办事。对方反馈也还算不错。
大王唠唠叨叨地讲哪里不够好,但我觉得目前也只能处理到这个程度了。
3,下午带宝宝去玩沙子。碰到了几个熟人,都是邻居,婆婆以前带宝宝的时候认识的,他们都认识宝宝,顺便也认识了我们。大王觉得很尴尬,没有如众人所期待的那样,成为勤奋挣钱的上班族,人们的目光中仿佛有了这个男人不上进、偷懒、家里大概很穷之类的疑惑,我猜他心里也不那么自在吧。
放眼望去,带孩子的全是老太太,年轻妈妈很少,老头子也很少。不仅我在那里很特别,大王在那里更是特别。
中国的家庭模式就是这样,带孩子是老人的事情,妈妈带反而奇怪,爸爸带就更奇怪。
朋友圈中关于“丧偶式育儿”的抱怨类文章,都快成了月经贴,时不时就有人转发,很多年轻妈妈表示道出了心声,引起了共鸣,可见这个现象多普遍。
大王虽然算是还不错的,但是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他真的不那么上心,在科学育儿方面的知识储备几乎为零,并且没有丝毫想主动学习钻研的意思,思想还停留在我们小时候那个年代,觉得顺其自然就好,碰到这样的“猪队友”也是让人着急。
其实,以他的学霸精神,如果在育儿上多花点心思,对教育宝宝一定非常有帮助。
4,玩沙时碰到几个比我们小的小女孩,大动作和语言发育确实比我们家小男孩要好。我想,是不是要找同月龄的男孩做个对比?有资料显示,小女孩发育比小男孩要快1-6个月呢。现在的资料都是大一统的,有男女差异的发育量表,不知道该去哪里找?
焦虑,源自对比,这种对比,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进行。
5,宝宝的进步:今天他会双手开门,双手关门,同时进行。嗯,真会玩!
6,晚饭做了很辣的炒豆芽,很辣的炒辣椒鸡蛋香菇,吃得很痛快。
7,大王赶了个大早,并没有挂到号,明天早上6点再试试网上预约,不行的话,就找黄牛党。在小区业主群里找到的黄牛党,一单40元,价格还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