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124天 好事多磨

1,上午带着宝宝玩拼图,听唐诗。11点给他做了南瓜粥,做得不够理想。分成了两份,一份放肉松,一份放点白糖,他更爱吃白糖那一份,吃光光。

2,下午推着宝宝冒雨去了英龙。

大王调侃自己,有这么落魄的王总吗?又触动了我的敏感神经。满肚子的苦水都只能自己咽下去。有时候一句无意识的抱怨,都会引来失控的争吵,我只好默不作声,静静等待这个阶段早日过去。

有个朋友结了婚后发现过的生活完全不是老公婚前承诺的,在朋友圈大骂他是骗子。其实就旁观者而言,她已经非常幸运。有了宝宝以后,生活本来就一团乱麻,再碰上一个没有行动力却叫嚣着创业,还要强拉着我一起创业的另一半,这一年多的日子,其中心酸,不足为外人道矣。

3,晚上小柔过来了,去吃了72街。小妞点好自己的食物,全程埋头玩手机,跟她说话都没空搭理。睡前问她,爸爸妈妈出差了,会不会想他们?开玩笑地问还在玩手机的她,是不是忙得没空想?她调皮地笑笑,表示默认。

4,有一点我对大王特别反感,比如对我各种念叨:

“你又忘记关纱窗门了”。——我要进出阳台洗衣服拖地板收干净衣服,进出次数多了偶尔忘记那么几次怎么了,你顺手拉一下不就行了吗?用得着次次提醒吗,我又不是没这个概念,只是心里惦记着别的琐事,偶尔忘记了而已啊。我要跟你一样天天蹲在电脑前,一整天都不用去一趟阳台,我也可以做到每次关纱窗门啊。

“你出门怎么那么多事,拖拖拉拉,没半个小时出不了门。”——是啊,你舒舒服服躺沙发上玩手机,我要准备热水,奶粉,水杯,洗奶瓶,烫奶瓶,还要准备干纸巾,湿纸巾,尿不湿,再远一点的,还要蒸鸡蛋羹,准备小勺子、小碗,洗干净后用专门的袋子装好。。。零零碎碎的小东西,收拾起来不要时间啊?我连给自己化个淡妆的时间都没有,黄脸婆一样的形象出门,我愿意啊?居然还嫌弃我花的时间多,有本事你倒是自己帮帮忙啊?最可气的是宝宝粘着我,哇哇叫,我没办法,让他帮忙看一下宝宝,他继续盯着手机,任由宝宝捣乱,把裤子弄湿了,我又要花时间给他换裤子。你做猪队友,我也毫无怨言,但请你至少也不要反过来抱怨我浪费时间,好吗?

“你对这个家做什么贡献了?那些职场妈妈不是比你强多了?”——说到这里我更是郁闷极了。真心地觉得嫁错了人,心碎了一地。什么话都不想多说了。现在流的眼泪,都是结婚前脑子里进的水。再多说,又要被扣上“怨妇”的帽子。

我都要质疑真的是自己太矫情,还是这世界对男人过于包容,对女人过于苛刻?

为了避免吵架,对他这些话,我都是以沉默来处理。但是我心里真的非常难过,我相信他只是情商低,说话不经过大脑,不是故意的,但被琐事填充的生活,我真的很反感再有人来挑剔种种细节。希望能把我当作合作伙伴,用花点心思、动用一点情商来跟我好好相处。

生娃以后,从不过情人节,到不过纪念日,再到不过生日。。。我真的做不到说服自己生活本来就是如此平淡。总之,对生娃头一年的婚姻生活质量,失望透顶。

5,《人民的名义》终于看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