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妹给我们大家每个人买了一双奥康的鞋子。妈妈的鞋子不合适,要去换,买的时候因为买的多,也提前说好了,是给家人买的,不一定合适,如果必要会过来换的,店员也满口答应没问题。
结果晚上我们大家去换鞋的时候,那个店员总是巧立名目让我们加钱,比如说设置了两个价格,两个折扣,买的时候是一个价格和折扣,换鞋是另一个价格和折扣,同样的东西,换了之后要加一百多。
我们表示质疑,对方不耐烦地说就是规定,都是这样卖的,不是卖给我们一家。
我们说这样的规定我们事先不知情,也不合理,要求按照原来的价格和折扣给我们,对方店员说:你们怎么蛮不讲理,有本事投诉我啊?
本来还好声好气地说,这句话把我们大家都惹怒了,问她投诉电话,她说:我怎么知道投诉电话?
后来发现,还真是投诉无门,小票上的电话是隔壁店的。。。小县城的服务业真是无语啊,还可以有这种操作,怪不得这店员有恃无恐。
妈妈一向好说话,也被惹生气了,说话嗓门大,我怕影响别人生意,把店员拉到旁边小声说好话,店员毫不领情,噼里啪啦对我也是一大通的大吼大叫。
于是,我不得不展示出了我泼妇的一面,站在大门口,拦截将入门的客人,跟他们说别进来了,这里售后服务极差。效果非常显著,半个小时内人潮涌动的步行街无一人入内。
那个店员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对于不做生意反而乐在其中,可能反正损失的也不是她的钱,是老板的钱吧?我一看不行,就追着她问工号,问名字,她不理我,我就举起手机对着她的脸拍照。她去哪儿,我就跟到哪儿拍。她终于有点怕了,跑到店外面去,对门口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说,有人不讲理,要把我的照片放到网上。
我也跟出去,才知道那个男子是店主。店主还算讲道理,答应给我们好好退货,答应代替那个店员向我们道歉,这件事情才算得以妥善解决。
后来我们坐在爸爸的车上,我才想起来,我刚才那副样子,真是烈得很,完全不是以往的温柔模样。
外柔内刚,这话真没错,压力状态下我表现得比我想象中彪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