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102天 没去成外婆家

 

1,今天一大早,6点,妈妈推门而入,大声叫喊:今天去你外婆家扫墓去吧。我没吭声,因为有点生气,昨晚送爸爸回来后,大家都睡得很晚,我这几乎才睡了5个小时不到呢,一大早就吵我呀。后来妈妈说她梦到外婆了,很想念外婆。既然如此,那就去吧。

2,一个人去散步了,才7点多,太阳就出来了,有点晒。早餐看到了久违的豆皮,但是一点都不好吃,不是童年的味道。没吃几口,都剩下了。

3,上午收拾好后,准备开车去外婆家。妈妈说要停下来买点肉和香菇,我预感会不太顺利,结果车子的方向盘被锁住。百度了一下,说是晃动一边晃动方向盘一边扭钥匙即可,但是试了半天还是不行。原因大概是停车时,弟弟没把方向盘回正吧。找了人修车,一直修到2点多还没修好。只好干脆取消行程。

4,下载了“时间块”这个app,试试看。总觉得一天的时间过得太快,内心很焦虑。

5,下午老妈又说要去大伯家,还非要我带着宝宝一起去,我非常地不情愿。我跟他们上一辈人既无共同话题,更无任何交情,我真的很不愿意为他们浪费时间,这种无意义的社交,我避之唯恐不及。我发现我妈妈根本没有意识到我的时间的宝贵,她总觉得我的时间跟她一样是可以任意浪费的。迫于压力,我只得去了,一来回就是2个多小时,一个下午又算是泡汤了。她们谈话的内容,无非就是我弟相亲那点事,翻来覆去地跟N个亲戚重复这点家长里短,我听着都觉得太无聊。我想我这样矫情地反感小城市的生活,确实是有些不好,但我真的无法想象,长期生活在这里得多郁闷。

6,宝宝左右开弓吃旺旺雪饼,一边一口轮流吃,很享受的样子,可爱极了。

2017第101天 拜访四娘家

1,宝宝6点多就起床,撒娇赖着我,早上没去晨练。

2,早餐吃了另一家的牛肉粉,非常好吃。妈妈不跟我们一起过早,非要在家煮剩饭,我有点生气,劝说半天让她爱惜身体不吃剩饭,劝不动。

3,上午拜访四娘家。她一个人在家带孙子,日子也还算清闲,就是有些孤单,说每天只做一顿饭,做多一点,三顿都吃一样的粥。她收拾了一些厚衣服给我们宝宝,还送了一些土鸡蛋给我们。

4,等车的时候,看见有个刘德华开锁电话放在垃圾桶,幽默在民间。

5,新买的书架到了,我把乱七八糟的书收拾了一遍,清爽多了。尤其不喜欢爸爸给我买的这个书桌,旁边的书架设计不合理,还非常占地方,把有限的空间弄得很局促。但这种大件家具,处理起来会非常麻烦,所以也就只能将就了。

6,整理的时候,听了两场知乎Live, 收获不大。现在人人都是自媒体,都在推广自己的公众号,我自己的“阳光小懒”公众号,倒是真的有点懒了,也该更新了,一直没时间。

7,把注会剩下的几门全报了,看目前这状况也是很难抽时间出来学习。。。

8,爸爸今晚去北京。他原本不爱出远门,总觉得他有点淡淡的忧伤。孩子的教育真的是马虎不得,年轻时不教育好,以后该承担责任的时候扛不起来,也是非常头痛的事情。希望弟弟能早日自立。

 

 

2017第100天 一个寒冷的雨天

1,宝宝昨晚特别可爱。每晚睡觉前,我都要抱着他关掉家里所有的灯,告诉他现在是晚上了,大家都要睡觉了。他逐一关掉灯,然后轮到我们睡觉的房间,他把小手伸到开关处,然后缩回来,哈哈大笑。我又让他关灯,他又伸手摸开关,又缩回小手,哈哈大笑。这个小家伙,不仅知道关灯和睡觉之间的关系,还会逗妈妈玩了,以自己的方式表示他不想睡觉,还想再玩一会儿。一天中有这样的时刻,我觉得幸福极了。就像那本绘本说的,《谢谢你,来做妈妈的宝宝》。

2,今天早上6点就起床了,宝宝晚上很乖,也许是昨天白天运动量足够了,这几乎算是我很多天来睡的唯一一个好觉。出门散步时,因为早餐吃的是小馄饨,走的是另外一条路线。发现了家乡不一样的美。天气很冷,耳朵被风刮得生疼。半路还下雨了,去一个叫“尚湖湾”的楼盘的营销中心避雨,蹭了杯热水喝。毕竟是一线城市来的人嘛,见过世面,觉得这种小城市的房子就是白菜价,哈哈。雨一直下,最后还是打电话叫弟弟开车来接的。

3,上午爸妈带宝宝去买衣服,我在家看了一会儿知乎上论文写作的话题,为大论文看了约30分钟的资料。提前准备了宝宝的午餐。

4,弟弟给我买了咖啡。好想肆无忌惮熬个夜,一鼓作气,早点把论文搞定。还有很多想看的书和剧,都没时间看。真不知道自己一天到晚忙活个啥。

5,又买了个知乎live,讲知识体系管理的,等爸爸去北京了,我一个人晨练的时候再听。

6,给爸爸弄ipad, 每次用ipad 都有一股无名火,觉得非常不好用。没办法,就算全世界都说好用,我用了就是觉得难用得不行。我要诚实面对自己的感受,坚决抛弃ipad。

7,天气很影响心情,才几天而已,我觉得已经够漫长,我已经忍不住想念深圳的好天气。但是,没办法,公公的病一直不好,婆婆没办法过来帮我带宝宝,我只能耗在这里,什么也干不了。把孩子丢在老家当留守儿童,我心里更是万分难舍。希望他老人家身体好好的,尽早康复。目前只能先观望着,到时再做打算了。

2017第99天 孩子王儿童游乐场

1,早上起床晚了一点,但还是去散步了。爸爸和弟弟也去了,有微雨,比平常早些回家。一到家就下了大雨,运气不错。又去吃了那家的牛肉手擀面,终于有点吃腻了。毁掉一样美食的最好方法,就是天天享用它。距离感这个东西,不仅仅适用于感情。

2,上午在带娃和零散家务中,忙忙碌碌中,浑浑噩噩地过去。老爸老妈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视,电视就一天到晚放着。我很讨厌电视,不仅没有吸引力,反而觉得很吵。

3,下午大雨,爸爸说小外孙来了几天了,一直没机会带出去玩一玩,提议去孩子王游乐场。冒着大雨开车去了,大周末的人也不算太多。宝宝玩得很开心。

4,晚上帮妈妈洗碗,一边洗一边腹诽妈妈做饭作风狂野,明明只是做个简单的炒粉而已,感觉到处鸡飞狗跳像灾难现场,到处都是油腻,收拾起来头疼极了。我自己做饭的时候,一边做一边收拾,台面随时保持干净,也并不减慢速度啊,真是个习惯问题,没办法。

5,回家后几天一直感觉很累,身体不太舒服。一点小小的不适,就能打败我的包容心,这样的状态不好。

2017第98天 没睡好

1,昨晚睡得很不好。先是被宝宝吵醒,再是被妈妈的呼噜声吵醒,跑去睡客厅,迷迷糊糊好不容易睡着,约摸6点,又被邻居的装修电钻声弄醒。没睡好时,心慌慌的,做什么都不那么投入。

2,一个人去莲花湖走路了,那边风景不错,关键是人烟稀少,我很喜欢。我向来喜欢“好山好水好无聊”的地方,不喜欢太热闹。

3,电热水器总算是装好了,过程略微曲折。

4,宝宝昨晚感冒了,今天一直流鼻涕。胃口不好,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看着平日里活泼好动的小家伙变得蔫蔫的,很是心疼。

5,下午帮着妈妈收拾屋子,断舍离的概念,得不到她老人家的认同,我只能做好自己能做的。

6,上午写了2个知乎答案,下午帮爸爸买了票,今晚能腾出2个小时写论文最好。

2017第97天 给家里装电热水器

1,今天6点多起床,和爸爸一起去莲花湖大桥散步。每天10公里的任务,就算换了个地方,也要继续。

2,早餐吃了爸爸推荐的牛肉手擀面,10块钱一份,味道确实不错。湖北人重视早餐,习惯“过早”,看到热气腾腾人满为患的早点铺,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我到底还是回到了家乡啊。

3,家里的太阳能热水器很不给力,我坚持要装一个新的电热水器,洗澡的舒适感一定要保证。跑了几家电器城,在小县城有限的品牌中选择了万家乐的一款,希望好用。厨房的水龙头出水很小,我又去买了新的水龙头。爸爸和弟弟什么都喜欢将就着用,倒是我一回家,就修这个修那个,坏了的要换新,生活品质就是由一些细节决定的,花小钱能解决的事情,早解决早享受。

4,下午又网购了书架和体重秤,长期不在家,书架被家人塞得乱七八糟,无法忍受。

5,距离上一次回老家快2年了,感觉很多方面不那么适应了,连家乡话都说得不那么利索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隐隐有些焦虑。

2017第96天 坚持是种神奇的品质

很早之前,在豆瓣看到一个女孩子写的365日记,每天都配一张图,加上寥寥数字,记录当日行程和心情。当时就萌生了一个想法,如果能一直这么写下去,活到老,写到老,那不就是时光机吗?可以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记录,穿越回到过去的任何一天。真是个令人兴奋的想法啊,每一天都认真度过,就永远不会怕老了,因为来这世间一遭,没有辜负每一天啊。

当时的我,也勉强算个行动派,新注册了个qq空间,开始写日记,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不了了之了。现在我也不好意思去翻看,我人生中有太多的半途而废,这一件又成了我没有毅力的明证,我很懊恼。

前几天,忽然又想起了那个一直写日记的女孩子,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是不是跟我一样早就放弃了?

让我惊讶的是,从2009一直到2017,她依然在坚持。

她说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不值一提。

但是,这世间,最值得做的事情,便是认真生活啊。

能坚持的人,没有一个不优秀。

坚持是一种可以落实到任何事情上的素质,哪怕是那些看起来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事,哪怕那些你生活中不起眼的事。

我相信,这种点石成金,化腐巧为神奇的素质,会得到时间最慷慨的回报。

我又一次当起了行动派,不同的是,这一次更进一步,扫描了网页的二维码,加上了那个女孩子的个人微信。而且很好运气的,她通过了我的申请。更幸运的是,她还主动提出如果我喜欢,可以帮我也开一个这样的日记博客。

这是第一次离偶像那么近啊,这是高科技时代带给我的惊喜,也由衷地感谢这个网名叫fond 的漂亮女孩。

我已经30岁了,但我相信现在依然是最好的时候。我也相信,我会比以前坚持得更好。

也希望fond 的365联盟能以日记这种方式给更多人带来正能量。

==================================================================

昨天带宝宝回阳新,爸爸开车去火车站接我们。为了迎接小外孙第一次到外婆家,还特地放了个鞭炮。

那时凌晨5点半,我笑他,你这样不是扰民吗?他说,偶尔一次,下不为例。哈哈。好吧。

我的房间,窗口是熟悉的风景,有怀旧,也有绿意。

==================================================================

回到家里这几天,我要提醒自己抽空出来学习和工作,不能被琐事淹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