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早上王蔚替班回来,感叹说医院真是个见惯了死亡的地方。就在他送老爸去医院抢救的那几个小时,跟他一起抢救的人中,走掉了3个。
2,下午3点半开始做晚饭,因为在医院的公公说今天是过重阳节。想他老人家今年都被紧急抢救过7次了,还惦记着过节,要团聚,要加个菜,这份乐观我就很敬佩。忙忙叨叨做了4菜一汤,一看时间到6点了。婆婆和姐夫回来吃晚饭,吃饭就带饭送过去了。
3,带了一天的娃,各种屎屁尿和繁琐家务中度过,整个人觉得又累又没有成就感。生娃绝对是女人的重大牺牲,亲身经历,深切体会。
4,今天王蔚说儿子比我重要,因为我们毕竟没有血缘关系。虽说是开玩笑着说的,我还是觉得挺心寒的,一直闷闷不乐。
5,吃完晚饭后,我们坐地铁去医院看老爸。小家伙很粘我,总要抱抱,我胳膊酸得不行。到家后,王蔚说让我先回去,他来带宝宝在楼下玩。我还想着是不是他体谅我太累了,结果我给宝宝洗完澡、手洗完各种需要手洗的衣服之后,问他是愿意陪宝宝还是去洗从医院带回来的饭盒,他说陪宝宝,然后还惊讶地问:我带宝宝玩的时候,你在干嘛?难道没有洗碗吗?
原来不是为了让我歇着,是为了让我回来洗碗呀?好没意思。不过想着他毕竟也还是帮我分担了一些,不算是完全的甩手掌柜,也懒得计较了。吵架只会更累。我只是懊恼自己,明明大家都很累,明明大家比我更累,为什么就我一个人扛不住,总觉得精疲力尽浑身瘫软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