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去北大医院做了肺部的扫描,第一次体验那么高端的机器,居然还有点小兴奋。很快就拍完了,我想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吧?
2,去医院看了老爸,他第一天做化疗,问有何不适,他老人家很放松地说,没什么感觉。也不知道是真的没感觉,还是他故作坚强,怕我们担心。他脸色潮红,也是一种反应吧。
他的病床旁边放了个电脑,他一边做化疗,一边在电脑打牌,还时不时地看一下股票曲线图。护士来给他换药,开玩笑说,你又开始工作啦?
大家都笑起来。老爸也很得意,觉得自己是个超级乐观超级棒的老头。
3,午饭本来想去吃卓越汇的八戒酸辣粉,没想到已经下架了,不卖了,好可惜。那可是我认为的全深圳最好吃的酸辣粉啊。改去吃了红唇串串香,一小碗,居然要50元,幸好用了招商银行信用卡周三的五折活动,味道不错,麻酱很香。
4,下午准备出门的时候,发现厨房有嘶嘶的声音,原来是厨房水管爆了。幸好发现及时,通知物业关掉了总水闸,损失最小化。不然以水灾蔓延的速度,后果不堪设想。有时候,幸运不是飞来横财,而是恰恰好地避开了意外之祸。
5,晚上快12点的时候,老爸忽然从医院打电话过来,说呼吸不过来。老妈和王蔚立刻收拾东西去医院,我留守家中带娃。凌晨3点多,王蔚回来,说老爸又住进了ICU。有个嘴欠的医生,还劝说我们放弃治疗,说一天八千多,很可能只是无意义地维持生命而已。唉,这种时候,是不可能有旁观者的理性的,只要亲人还有意愿,怎么可能不救呢?希望老爸能度过这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