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102天 没去成外婆家

 

1,今天一大早,6点,妈妈推门而入,大声叫喊:今天去你外婆家扫墓去吧。我没吭声,因为有点生气,昨晚送爸爸回来后,大家都睡得很晚,我这几乎才睡了5个小时不到呢,一大早就吵我呀。后来妈妈说她梦到外婆了,很想念外婆。既然如此,那就去吧。

2,一个人去散步了,才7点多,太阳就出来了,有点晒。早餐看到了久违的豆皮,但是一点都不好吃,不是童年的味道。没吃几口,都剩下了。

3,上午收拾好后,准备开车去外婆家。妈妈说要停下来买点肉和香菇,我预感会不太顺利,结果车子的方向盘被锁住。百度了一下,说是晃动一边晃动方向盘一边扭钥匙即可,但是试了半天还是不行。原因大概是停车时,弟弟没把方向盘回正吧。找了人修车,一直修到2点多还没修好。只好干脆取消行程。

4,下载了“时间块”这个app,试试看。总觉得一天的时间过得太快,内心很焦虑。

5,下午老妈又说要去大伯家,还非要我带着宝宝一起去,我非常地不情愿。我跟他们上一辈人既无共同话题,更无任何交情,我真的很不愿意为他们浪费时间,这种无意义的社交,我避之唯恐不及。我发现我妈妈根本没有意识到我的时间的宝贵,她总觉得我的时间跟她一样是可以任意浪费的。迫于压力,我只得去了,一来回就是2个多小时,一个下午又算是泡汤了。她们谈话的内容,无非就是我弟相亲那点事,翻来覆去地跟N个亲戚重复这点家长里短,我听着都觉得太无聊。我想我这样矫情地反感小城市的生活,确实是有些不好,但我真的无法想象,长期生活在这里得多郁闷。

6,宝宝左右开弓吃旺旺雪饼,一边一口轮流吃,很享受的样子,可爱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