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上午帮爸爸取了体检报告,一切正常。看到这个结果还是挺开心的。爸爸是谨小慎微的性格,得知得了糖尿病后非常注意饮食和锻炼,一直保持得非常好。有个懂得惜命的爸爸,是儿女的福气。《常回家看看》里唱,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平平安安。其实儿女的心思也是一样,也不指望当富二代啥的,父母身体健康就是儿女最大的幸运。人到中年,尤其如此。
2,在立交桥路过,买了临时凑合的腰带,10块钱。买了一袋子草莓,是老太太从自家菜园新摘的,也是10块钱,确实新鲜。我想着我的宝贝儿子爱吃,买的时候充满了甜蜜。结果他吃了一口就扔掉了,我一口一个,不知不觉吃光光了。我真是个贪吃的妈妈呀,哈哈哈。
3,下午四娘带着她的孙子军军来我家玩,但是我们宝宝不许别人碰他的玩具,一旦碰了就嚎啕大哭,搞得我很尴尬,四娘他们也不自在。他这个阶段,物权意识特别强烈,什么东西都是他的,但他的东西别人不许碰。孩子还太小,道理讲了也不懂,有点麻烦。
4,妈妈和四娘带着小孩们出去玩了,我一个人在家难得清静。倒计时一小时,准备更新一篇公号文章,但是发现学习了那么多大V的自媒体写作经验后,我反而不知道如何动笔了,反反复复,删了又写,写了又删,一个小时过去,连标题都定不下来,很是痛苦,要知道我能腾出点时间多么不容易啊。我家先生给了很多提议,比如按照自己的风格写一篇,再按大V们的套路写一篇,对比之下才见成长,但我确实无论如何,都写不出一个字来了。邯郸学步是什么意思,我今天算是体会深刻啊。
5,Fond 的英语日记的想法也不错。我意志力没那么好,可以稍微有一些改变,比如,每天随机把其中一小段记录或者翻译成英语,算是把英语利用起来。不然全部用英语写会影响随心所欲的心情,难以坚持。
I think it is a good idea to write English diary every day, but it is not easy to carry on. The compromise is to pick one section of the Chinese diary to translate into English, it is also a way to use English, but easier to persist.
Because if I can not write whatever I want in diary , I would soon give up writing. I prefer to make progress step by step, firstly develop the habit of writing diary, then make the diary be partially English, and then one day, I hope I can use English as freely as my native 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