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早餐又去吃了“金饭碗”的牛肉粉,大王要了肥肠粉。有点重口味,但是我喜欢。还很有罪恶感地要了一根油条,心里安慰自己:到深圳后再开始减肥吧。
2,跟妈妈一起去建设银行,爸爸的存折失效了,取不出钱来。妈妈只好又带我去了工商银行,因为没有身份证,只能分次转款给我了。人生中总要有一次借钱的经历,才知道谁是真正在乎自己的人吧。感谢妈妈对我的好。
3,中午在大伯大妈家吃的饭,大妈在他们的出租屋里做了满满一大桌子的菜,非常丰盛。让我尤其感动的是,他们没有问多少关于我们一个月赚多少钱这种不太好回答的问题。我想,以前对于熟人社会的不适应,也许是我反应过激了。
4,下午妈妈送我们去火车站,看着妈妈远去的身影,有点伤感。尽管已经经历过很多次的离别,但每每总是眼眶湿润。
5,宝宝一下午都很乖,晚饭后他爸爸带他玩,也就是半小时,回来时哭得很厉害。大王说,是因为他坚持想玩水,他不让,两个人僵持着,宝宝脾气倔强,所以哭得很厉害。大王很沮丧,也很疲惫,有点挫败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我放儿歌给宝宝听,宝宝转移了注意力,情绪很快平静下来。我带宝宝去看大王,车厢里碰到一个阿姨,夸奖说,你们宝宝太聪明了,人虽然小,但是不愿意走时还知道拉住卧铺的铁栏杆来借力。这样的小孩,以后长大了不得了啊。在发脾气上表现出聪明,这让我有点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