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109天 后悔饺子

1,上午妈妈说让我跟她一起去帮舅舅看房子,我跟她说,我没有时间,就不去了。妈妈觉得很诧异,有点不开心。她总是觉得我应该做家务,应该带孩子,应该跟她一样可以到处逛。。。但是,年轻人的时间,和老年人的时间,总不能是一个概念吧?

一整天被各种琐事分割得支离破碎,啥也干不了,我好焦虑。

从结果来看,既没有全心全意带好宝宝,事业又不见起色,学业也总腾不出时间来提升,这样一天一天下去,我的挫败感要把我逼疯啊。。。

我怕妈妈不高兴,就说,那我还是去吧。

妈妈见我也确实焦虑,安慰我说,俗话说得好,“生个孩子穷三年”,女人带孩子,就是什么事情都做不了的呀。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

有时候,我倒希望我家大王能把我仅仅当成一个家庭主妇,我自己也能仅仅把自己暂时当成一个家庭主妇。。。

只是,家庭主妇这个角色,真的不是谁都有绝好的心态安然享受的。

2,昨天无意中说到,很久没吃妈妈包的饺子了,妈妈说那还不容易,明天就包。可是妈妈自己也没时间,于是嘱咐我买菜、用绞肉机来弄碎各种馅料,花了快1个小时。最后悔的是,我们在厨房忙的时候,宝宝一个人在客厅玩,没想到以他现有的能力,居然从沙发上掉了下来,摔了一下,我心疼得要命。

早知道宝宝会摔的话,我一定不会提出包饺子,后悔死了。好在宝宝没有大碍,哭了几声就破涕为笑。

3,不知道婆婆什么时候能回来帮我带宝宝,回深圳以后,我好想找个专业的健身教练,集中健身2-3个月,让自己有一个大的改变。身材固然重要,更想见到的是健身带来的好精力。不知道大王会不会支持,如果他能和我一起健身,那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