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凌晨5点钟到站,弟弟开车接我们。路上忽然一个逆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飞一般地开过来,弟弟还来不及反应,只听得咣的一声,两辆车擦身而过。停车下来看,两个约摸40多岁的中年妇女在三轮车旁等着,车上装了满满一车的蔬菜。
我问人怎么样,有没有受伤?其中一个说胳膊肘碰到了,很痛,要我们带她去医院拍片子,赔钱。
我说,那要叫交警来处理,你们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车子没牌照,紧急拐弯也没有任何提示,还超速,怎么都是你们不遵守交通规则在先。她们不同意叫交警。另一个没受伤的阿姨还是挺通情达理的,说是她们的错,问我们想怎么处理,而那个受伤的阿姨则不依不饶要我们赔钱。
我说,先叫交警,公正判定对错,然后再依照交警的指示来处理。我们可以带你去拍片子,但是你们也要赔我们那破碎的后视镜,换一下也要几百块钱。到时候交警说不定还会扣你们的车子,耽误你们的生意。
然后,那个说受伤要赔钱的阿姨,立刻就说,那算了吧,我也没什么事,你不要让我们赔钱了,我自己去拍片子,有什么问题我也不要你赔了,你看行吧?
我想了想,就同意了。我其实也没有经验这样的事情到底还怎么处理才好,但是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看她的样子应该问题不大,就同意了。因为别人的过错,要自己掏钱换后视镜,算是有点倒霉吧,不过她们也不容易倒是。我提示了一下让他们以后要注意安全,就走了。
2,上午在家补觉,下午在家上网追剧,晚上带大王去了莲花湖大桥看夜景。有一个月没看到宝宝的大王,对儿子又是疼爱,又是无奈,因为太淘气了,而且有自己的主见,不依就发脾气,完全没有安全意识,我们要用很大力气来对付这个倔强的小宝宝。
路灯下,看着大王牵着小王,这情景有点温暖。这样的平淡小日子,我也算知足常乐。
3,晚上有点不愉快,被一个我自认为对她很不错的同学怀疑人品,我很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