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点半起床,7点出门。在阳新高中的操场走了4公里,龟速。听了知乎live 《如何将你的读者转化为忠实粉丝》,感觉一般般,好像就只是讲了要做市场调查,以及反复强调死忠粉的重要性。还听了一场《我眼中一个创业者必备的5种特质》,到后面听着听着有点走神。。。听了30多场live 了,虽然其中不乏货真价实的大V,但更多是一些并不怎样的人,借由一些看起来很吸引人的标题,讲一些不怎么样的内容,大肆捞钱。
2,上午,大伯和大妈到我家来,说我弟弟相亲的那个女孩的事情。那女孩据说是94年的,家人就已经在催着相亲。那女孩跟我弟说了好几次只适合做朋友,显然是没看上我弟,但是她妈妈非常着急,表示看中了我家的家庭情况,催着中间人也就是我大伯和大妈,我大伯和大妈于是便使劲儿催我弟去追人家,我弟表示人家女孩子早就拒绝了,他们于是又埋怨我弟弟追得不给力,比如花钱不够大方,对女方家长还不够殷勤。我弟就很冤,人家女孩子本人都拒绝了,我为什么要死皮赖脸去讨好呢?在这种小县城,年轻人的情感状态其实也很不自由。
3,上午11点出发去外婆家扫墓,下午5点多才到家。现在的农村很漂亮,几乎家家户户都住小别墅,独门大院,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感觉非常适合居住。可惜外婆家,我童年美好时光之寄托,如今荒草丛生。我试图找点回忆,但是完全没有当年的样子。橘子树没了,牛栏没了,鸡棚没了,厨房里居然还长了棵树,尤其是天台,夏天的时候,几个舅舅会搬竹床上去,在竹床下面点蚊香,外婆用花露水擦干净竹床表面,洗完澡后我就舒舒服服躺在上面看星星,微风出来稻草香味,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那个时候特别安宁特别美好。可惜,这些都不会再有了。外婆现在的墓地,有一棵树庇护着,绿意盎然,凉风习习。有点伤感。
4,晚上去了惠美家,同学说在那里开了“爱玩书”,本想去看看产品,发现关门了。我总是不擅长社交,有点不敢,怕打扰到别人。下周末想去上海看看,目前还不确定能否成行。
5,跟弟弟聊天,对妈妈的现状很担心,但是固执的人,都有自己固执的理由,除了担忧,目前也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想早点回深圳了。
6,宝宝今天在山口等我,我看到一个眼睛黑亮黑亮,圆圆脑袋,粉粉脸蛋的小男孩,心里感叹,这个小男孩真标致啊!然后这个标致极了的小男孩,对我甜甜一笑,柔柔的娃娃音叫我麻麻,麻麻。。。我何德何能,有如此可爱的小宝贝,感恩。。。
7,宝宝自己把一大堆塑料果盘全都叠起来,他的成长让我惊讶和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