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153天 换下铺历经波折

1,上午收拾行李,大王这次表现非常有进步,帮我收拾了宝宝的奶粉盒,洗餐具,还给宝宝做了路上吃的晚饭。我也显得没有那么手忙脚乱,从容地洗头洗澡,还给宝宝也洗了个澡,清清爽爽出门。

2,到达车站有点早,父子俩在深圳东站的广场上玩耍,宝宝是一贯地萌,但爸爸的身体仪态还有待进步。

3,上车是正是宝宝午休时间,我一只手抱着睡着的宝宝,一只手拉着行李箱,在火车卧铺一个一个地求人帮忙补差价换下铺。没办法,网上订票,只能买得到中铺,我带个小宝宝确实不太方便。这次的运气不太好,碰到的年轻人都不太热心,有的直接说不想换,有的说懒得动,有的说行李多挪不动。。。都是年轻女孩子,大概体会不到当妈妈之后带宝宝的不容易吧。

我去求列车员,他说让我去9号车厢看是否能换下铺,一般情况下,下铺是不会有的,但可以碰碰运气。我在14号车厢,抱着睡着的宝宝,开始向9号走,走到12号车厢,门锁住了,说门坏了。郁闷得我满头大汗。

后来我就直接找了个空的下铺放下了睡着的宝宝,然后昏昏沉沉倒头就睡。在惠州站,有一对老年夫妻上车,我求他们帮我换,一开始老太太说不,说他们年龄也大了,不愿意爬。老头看见我带了宝宝,就说可以,但是要补差价。我说我愿意在差价之外,多补一点钱,表达一下感谢的心意,老头语气强硬地打断我的话,说我答应了换,我就不是介意钱的人,你补该补的差价就可以了。你不用再废话了。

我只好住口,心里默默感谢这个面恶心善的老头,帮了我的大忙。

4,跟老太太聊了聊育儿心得,她说她的外孙讲话很早,不到一岁就可以说很多话了,搞得我又开始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