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5 星期三 回深圳

1,凌晨5点到深圳,抱着孩子,拖着行李,累到极点的我,慢慢走出站。

我也许可以理直气壮要求大王4点起床,打车来接我,以减轻一下我的负担,但是我还是跟他说,不用来接,我可以自己打车回来。

我为自己的懂事,而流泪。

有时候会忽然想,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成长起来的呀?从一个娇滴滴的、去趟超市提东西都要喊太重了,要男朋友帮忙的女孩子,到现在,一只手抱着个20多斤重的娃,一只手提着比娃还重的行李箱,风尘仆仆,全程一个人搞定。。。

重要的是,所有的人都觉得理所应当。没有人会心疼你,没有人会觉得你累。甚至连自己都觉得,这是我的责任呀,我是妈妈了,不再是小女孩了,我应该要这样做呀。。。

2,出站后有个男人问我要不要坐车,我很干脆说要。然后他也很干脆地帮我拿行李,然后出站,然后领到他的车前面,是正规的红色的士车。有一瞬间忽然想,以我现在的状态,疲惫不堪地,一个人带着娃,拖着行李,他要是真的对我们做什么坏事,我可真是毫无反击之力啊。

昨天的经历让我对人性充满悲观,不过,今天这个热情周到的出租车司机,让我又重燃希望。

很顺利地回到了家。

3,到家后给宝宝洗澡,给自己洗澡,洗完衣服,想补觉。大王带娃,宝宝嗷嗷叫,要黏着妈妈。我只好起来,到10点多,冲了牛奶给他,然后跟他一起睡觉,睡到1点多,这才算是缓过来。

4,下午去了Coco city,人气惨淡,而且儿童片区没有场地,只能放弃。带宝宝玩了沙子,半小时30元。小家伙有点任性,不给玩就发脾气,玩好了就自然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