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黄牛党挺给力的,一大早就通知挂到了当天的号。去儿童医院看了言语治疗科,没想到几分钟就被打发出来了,说正常范围内,稍微有点语言发育迟缓,不用来医院添乱,医院里已经排队得2个月以后了,建议去一般早教机构,多和其他小朋友互动,自己在家里多多说话,戒电视手机即可。
2,出了医院,去深圳书城,类似产品“易读宝”卖得不错,可惜好位置被占领了,其他地方也是满满当当,没有过硬的关系,很难再分一杯羹。
3,去卓悦汇吃午饭,又要了一份八戒套餐。很喜欢他家的酸辣粉。
4,下午一鼓作气去了清湖附近的一家语言培训机构,新开张才2个月,装修的气味还没有散去。冷冷清清,2个月才十几个学生。不过也算是很不错了。前台行政和老师,感觉都很耐心。
了解过程中,那个年轻老师还教了我一招,让我通过延迟满足感的方式,逼着孩子学说话,改变宝宝习惯用哭闹的方式来获取需要的方式。好难啊,宝宝一哭,我第一反应是立刻满足他,现在要忍住,任由他哭闹,很煎熬。
5,从语言机构出来,去旁边的ICO商场看了看,档次还行,也有2个勉强凑合的场地,可以联系试试看。顺便吃了个晚餐。
6,商场旁边的广场有喷泉,很多小朋友在那里玩耍,宝宝也非要去凑热闹,结果浑身都湿透了。怕他感冒,打车回家了。马上给他洗澡。回来后几天,宝宝一直不怎么说话,今天玩得开心,叫了爸爸妈妈,还主动飞吻。有点心疼,暗暗下决心,以后再也不要把他放回老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