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21 星期五 谈到了更低进货价

1,上午到地铁口后,老师发信息说没空档。于是临时改变去看商场场地。去了龙华大润发。感觉也不合适。

2,回来的路上,想了想,找场地如此艰难,觉得有必要跟总部申请一下更低进货价。仔细想好该怎么说之后,就给姚总打了电话,谈成了。不过我觉得,很有可能他给别的供应商就是这个谈判后的最低价。第一次还真是没经验,进货价才是最核心的谈判要素,当初签合同前就应该争取到的。以后吸取教训。

3,联系了一家早教机构的体验课,预约了润达同学都会的招商,还去了一趟深圳北站,没买到票,行程取消。

4,买了个小熊电炖锅,明天开始给宝宝炖点粥,给大王炖汤喝。小炖盅可以控制好量,不会有剩的,大夏天的还是挺实用的。

Continue reading

2017.7.20 星期四 不午休很崩溃

1,上午带宝宝去海翰德,说课都排满了。明天有个老师不错,上午有空档,但是今天在休假。我们明天再跑一趟,看过之后再决定。

2,午饭在味千拉面吃,三文鱼炒饭还不错。宝宝很喜欢用吸管喝果汁。

3,宝宝看见广场的喷泉,非要去玩。淋了一身的水才肯罢休。幸好我带了一套备用的衣服,给他换好了,我自己的衣服却因为抱着他而湿了大半,没得换。

4,本来打算回去,大王临时改变计划,又考察了两家商场,是龙华区的老中心区,人气现在已经远不如我们现在所居住的新中心区。两个场地都没看上。但是没有午休的我,要一直抱着一直紧紧粘着妈妈不肯放手的宝宝,又累又困,几乎崩溃。

5,考察完去了附近的华润万家。我累极了,根本没心思购物,只能疲惫不堪地跟在调皮捣蛋的小家伙后面收拾残局。小小的人儿,破坏力大得很,最近又迷恋上了到处拿东西,放到别人的购物篮上,我得一一从别人的购物篮拿回来别人不需要的东西放回原位,道歉,再把东西复原。。。真是哭笑不得。

6,我居然在超市里,坐在地上给宝宝喂牛奶了。虽是情非得已,却也是颜面扫地。我感觉我已经彻底变成了一个社会底层劳动妇女,人到中年的黄脸婆,完全没有体面可言。以前的我,大概永远都不会想到我也会有今日吧。想想就伤感,还是不想了。优雅的成本太高,我现在完全支付不起。能高效率地为宝宝服务,已经成了压倒一切的大原则。

7,稍事休息后,又去了沃尔玛。无意中买到了有10年没吃过的鳕鱼鱼排。上学时在食堂可爱吃这个了。

8,晚上跟妈妈视频,宝宝跟外婆互动很好,很可爱地笑了很多次,也可以听懂我们很多的话。

Continue reading

2017.7.19 星期三 梅林孩子里

1,早上把之前填写的每天要做的事情清单,全部擦掉了。项目太多,难以坚持。微习惯的建立,要循序渐进,一次设定的目标不要太多。我想重新开始,微习惯不超过3个,做好了再进阶。

2,大王10点多才慢悠悠起来,然后无所事事拿着手机,一副苦瓜脸,有气无力地坐在那里。我看着就来气。他处于消沉期,我也不好多说什么。带着宝宝出去透了透气,仔细想了想解决之道,决心还是去找份工作。

没有我的协助,他这拖延癌患者,很难花钱去招聘陌生人来磨合与合作,可能状态会更积极主动点。

吵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跟他微信聊了聊。等爱玩书招聘了营业员,步入正轨后,我就马上重返职场。

3,联系了一下刘姐,给了一个财务方面有资源的郭小姐的微信给我。职业生涯中断,是大忌,所以我并不乐观。她要了我简历之后,就没有下文了。看了看朋友圈,应该还在度假,没时间回复吧。好在,我也并不希望那么快。爱玩书的项目要继续做,公婆还要有一段时间才能过来,我也脱不开身。

4,下午去了梅林孩子里,那个朱老师对孩子很没有耐心,而且缺乏起码的沟通技巧,我很不喜欢。

5,去理了个发,剪短了一些,人清爽了不少。宝宝也一起理发了,很帅气。

Continue reading

2017.7.17 星期一 姐姐的电话

1,疖肿总算是化脓了,好了一点,至少没有痛得那么严重了。一天做了3顿饭,感觉无聊透顶。我现在的人生,除了消耗,还是消耗。我通过见缝插针在知乎回答问题来寻找些许的意义。

2,发了一条朋友圈,说一家三口全成了病号,想着不该这样“撒娇”,就删掉了。觉得很孤独,有时候孤独得想哭。没想到晚上姐姐打了个电话慰问我们一家,我觉得很感动,感谢她还特地打了个电话来问。

3,开始看《我的前半生》,明知道浪费时间,但用来缓解疼痛,再好不过。

2017.7.15 星期六 宝宝发烧

1,宝宝发热,38.1度,而且总是喜欢咬自己的牙齿,没有其他的症状。我感觉可能是长牙发热。想带他去社康看看,大王说怕又要抽血啊什么,搞得很折腾,开一堆药,宝宝不吃,最后还是自己好的。所以打算先观察看看。

2,我自己身体不适,疖肿越来越痛,长得也越来越大,红得发亮,痛得要命。

3,在家昏睡一天。下午4点钟,和大王一起带宝宝在小区散步。讨论了一下,如果把老爸从南宁接过来,有突发情况怎样应急的问题。打120,说不保证时间,只是会尽快就近派车而已,感觉很没有安全感。

4,最近“度劫”的频率也太高了点,常常有天要亡我,活不下去的感觉。
昨天吞了大把解毒片,消炎药,灌了金银花水,今天没有好转,肚子还开始剧痛,疼痛程度直追生娃啊!
要命的是,宝贝幼崽今天还发热,喝了点牛奶不吃主食。。。内忧外患,真是郁闷得不行。
越来越感觉到,跟身体疼痛比起来,心理上的痛苦好像不值一提,因为后者可以自我调节,前者完全无能为力啊。
珍惜每一个没病没痛的平常日子,你已经比很多人幸福太多太多。。。。

5,大王这两天帮了我很多,陪宝宝玩,给宝宝做饭,以及给宝宝冲牛奶,洗澡什么的。算是个好队友吧。

2017.7.13 星期四 疖肿发作

1,一大早起来发现老地方又开始有疼痛感,老毛病犯了,疖肿:一种局限性皮肤和皮下组织化脓性炎症。俗称“疖子”。(拼音读作:jiē)吃了牛黄解毒片和连翘败毒丸,但是还是需要时间,这种疼痛,没个3-5天好不了。

2,早上带小柔和宝宝去吃早餐。吃完后我忽然觉得浑身无力,昏昏欲睡。倒在沙发上就睡着了。
3,大王过来帮我带了一下宝宝,中午他煮了水饺当午饭。吃完饭后,我又感觉倦意袭来,没体力带娃,他在我旁边滚来滚去,不知不觉中也睡着了。一觉睡到5点。真是堕落的一天啊。
4,宝宝听点读笔的故事,听到“大老虎说:把他们通通吃掉!”,总是会哈哈大笑。超级可爱。
5,晚饭姐夫过来,请辛宝军夫妇,还有我们一家,在西贝吃晚饭。带着宝宝,几乎吃不了什么,没吃饱就带娃出来溜达了。还好,晚饭本来就不需要吃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