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宝宝昨晚特别可爱。每晚睡觉前,我都要抱着他关掉家里所有的灯,告诉他现在是晚上了,大家都要睡觉了。他逐一关掉灯,然后轮到我们睡觉的房间,他把小手伸到开关处,然后缩回来,哈哈大笑。我又让他关灯,他又伸手摸开关,又缩回小手,哈哈大笑。这个小家伙,不仅知道关灯和睡觉之间的关系,还会逗妈妈玩了,以自己的方式表示他不想睡觉,还想再玩一会儿。一天中有这样的时刻,我觉得幸福极了。就像那本绘本说的,《谢谢你,来做妈妈的宝宝》。
2,今天早上6点就起床了,宝宝晚上很乖,也许是昨天白天运动量足够了,这几乎算是我很多天来睡的唯一一个好觉。出门散步时,因为早餐吃的是小馄饨,走的是另外一条路线。发现了家乡不一样的美。天气很冷,耳朵被风刮得生疼。半路还下雨了,去一个叫“尚湖湾”的楼盘的营销中心避雨,蹭了杯热水喝。毕竟是一线城市来的人嘛,见过世面,觉得这种小城市的房子就是白菜价,哈哈。雨一直下,最后还是打电话叫弟弟开车来接的。
3,上午爸妈带宝宝去买衣服,我在家看了一会儿知乎上论文写作的话题,为大论文看了约30分钟的资料。提前准备了宝宝的午餐。
4,弟弟给我买了咖啡。好想肆无忌惮熬个夜,一鼓作气,早点把论文搞定。还有很多想看的书和剧,都没时间看。真不知道自己一天到晚忙活个啥。
5,又买了个知乎live,讲知识体系管理的,等爸爸去北京了,我一个人晨练的时候再听。
6,给爸爸弄ipad, 每次用ipad 都有一股无名火,觉得非常不好用。没办法,就算全世界都说好用,我用了就是觉得难用得不行。我要诚实面对自己的感受,坚决抛弃ipad。
7,天气很影响心情,才几天而已,我觉得已经够漫长,我已经忍不住想念深圳的好天气。但是,没办法,公公的病一直不好,婆婆没办法过来帮我带宝宝,我只能耗在这里,什么也干不了。把孩子丢在老家当留守儿童,我心里更是万分难舍。希望他老人家身体好好的,尽早康复。目前只能先观望着,到时再做打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