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133天 一个彻头彻尾的错误决定

今天带宝宝去罗湖妇幼看儿童保健科。

回来时难受至极,在地铁忍不住泪如雨下。一方面是因为身体确实难受,头痛得要命,低烧,浑身发冷,昏昏沉沉,恨不得就此死去,一了百了。另一方面,是被自己蠢哭的,懊恼至极,觉得本不该受此折腾。

我们有相对自由的时间,我却选择了一个人满为患的周末去。而且是下雨天。而且是在我重感冒加生理期之时。我真是感冒咳嗽鼻塞,整个人都傻掉了啊。

再说地点,居然选择了罗湖妇幼。交通不便,地铁出来没有垂直电梯,还要过长长的天桥。老城区的医院,各方面陈旧落后不说,医生的态度也是惫懒懈怠。

挂号的那个医生,感觉完全不懂行,把我推给别的医生,别的医生本来就忙,对我这种插班生完全不待见,被插队N次,等了又等,等到午饭时间,随便问几句就开单又推到别的诊室。

简简单单看个生长发育科,从早上10点折腾到晚上6点半,我脆弱的病体都快要油尽灯枯了,并没有给出什么专业结论。消耗了一整天,做一堆检查验证一个已知结论,真的很有意思吗?

最后看报告,还要继续排队。我的忍耐接近期限,我问治疗方案是吃药打针,还是理疗,康复训练?医生说排队。我说,如果是吃药打针我就排,如果是训练我就不用排了,离家太远。医生这才说是康复训练。我就回家了。我明知道这治疗方案肯定是康复训练之类的,那么一定要选离家近的才有可行性,这一趟完全是没有必要跑的啊。

于是,我就这样,把自己折腾得要死不活却徒劳无功地度过了非常非常糟糕的一天。

这还没完,我还懊恼自己,去医院没有带齐全宝宝的医保卡,也没有给宝宝带小毯子,使得风雨交加下在婴儿车睡着的宝宝,有再次感冒的风险。

真是蠢到家了。

一起蠢到家的还有大王,他在这方面完全不动脑子,对我全盘依赖,对这个错误的决定没有一丝一毫的质疑,该较真的时候,他倒是没主见了。出门收拾各种东西,我一个人忙忙碌碌,他悠哉悠哉上网看新闻,平常也就算了,但此刻我也是个需要照顾的病人啊。最气愤的是,问他中午去哪儿吃饭,他居然回答说,我反正还扛得住,不吃也行。你妹啊!!!

回到家后,躺在床上,头痛,瑟瑟发抖,脑子却稍微清醒了些。

难受归难受,但小王还算乖地睡了一觉,让我平静平静;

大王还算懂事,毕竟也没责怪我不该今天去(大概他也是同谋不好意思说吧),晚上让他负责给宝宝煮饭喂饭洗澡,他也没意见,废话不多说干活去了,让我得以稍事休息。

我还是少抱怨点好,对待不愉快,解决方法不是沉浸其中,而是找点乐子来取代它。

我决定要:

1,洗个热水澡,穿暖和一点。

2,猛灌热水,一大杯接一大杯不停喝热水。尽快赶走感冒,振作起来。

3,找《美国育儿百科》之类的权威书籍来看,寻找宝宝走路晚的解决之道。

4,取消明天的预约,等天气好、身体好时,再找个非周末的时间,去一家离家近的儿童医院,再寻找方案。

5,以后的育儿要分板块制定计划,把一些相对专业的认知启蒙教育,加入到日常的陪伴当中。

6,追个剧,逃避一下,度过重感冒这郁闷的几天。

另,我怎么那么点儿背,碰到个垃圾驾校,拖拉了好几年才拿驾照,好容易拿了驾照,拿驾照当天深圳宣布汽车限购。这倒好,一摇号摇了好几年都摇不到,拖家带口的,去个医院啥的,碰到今天这样的情况真是遭老罪了啊。这万恶的限购政策。还有万恶的大王,比我来深久,也不想着早点学驾照早点开车,拖延到最后拖成大麻烦。

——又一次的抱怨刹车提醒。好吧,不要抱怨了。人生总要遭点罪,也是种人生体验嘛,不能做吃能享乐不能吃苦的人啊。。。比我苦的人,多了去了不是吗?。。。

决定打起精神跟感冒战斗,洗完澡后去吃了“喜瞳汤馆”,点了招牌咖喱鸡块和芝士炖培根西兰花。味道一般般,但吃得很饱。

悲伤的日子快点过去,快乐的日子呀,你快点回来。

 

发表回复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You may use these HTML tags and attributes: <a href="" title=""> <abbr title=""> <acronym title=""> <b> <blockquote cite=""> <cite> <code> <del datetime=""> <em> <i> <q cite=""> <s> <strike> <st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