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上午看了一会儿Kindle, 宝宝也跑过来凑热闹。看来以后要多买纸质书来看,这样宝宝也会模仿大人,喜欢上阅读。这就是马伯庸说的,阅读习惯养成,最重要的不是各种技巧,而是父母自己拿起书来读。
2,下午回深圳,一个人坐上绿皮火车时,居然来不及伤感,因为昏昏沉沉,身体非常不舒服。眯着眼睛睡了一会儿,稍微好了些,但是仍然觉得气闷。对面座位是一个妈妈,一个外婆抱着一个小婴儿。那个小婴儿才11天,就开始坐火车了。那位外婆说小外孙特别特别乖,从来不哭,都是吃了睡,睡了吃,安安静静,好带极了。作为过来人,我倒觉得完全不哭的宝宝,是不是更应该担忧呀?
3,到晚上身体更加难受,空调开得太足,冻得我瑟瑟发抖。想喝口水缓解一下,没想到居然狂吐不止。不过吐完了,总算是清爽了一些。去餐车问了一下,居然还有卧铺票可以补。运气不错,到了赣州后,上了卧铺车,倒头就睡。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