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0 星期二 【回深圳】

1,上午看了一会儿Kindle, 宝宝也跑过来凑热闹。看来以后要多买纸质书来看,这样宝宝也会模仿大人,喜欢上阅读。这就是马伯庸说的,阅读习惯养成,最重要的不是各种技巧,而是父母自己拿起书来读。

2,下午回深圳,一个人坐上绿皮火车时,居然来不及伤感,因为昏昏沉沉,身体非常不舒服。眯着眼睛睡了一会儿,稍微好了些,但是仍然觉得气闷。对面座位是一个妈妈,一个外婆抱着一个小婴儿。那个小婴儿才11天,就开始坐火车了。那位外婆说小外孙特别特别乖,从来不哭,都是吃了睡,睡了吃,安安静静,好带极了。作为过来人,我倒觉得完全不哭的宝宝,是不是更应该担忧呀?

3,到晚上身体更加难受,空调开得太足,冻得我瑟瑟发抖。想喝口水缓解一下,没想到居然狂吐不止。不过吐完了,总算是清爽了一些。去餐车问了一下,居然还有卧铺票可以补。运气不错,到了赣州后,上了卧铺车,倒头就睡。

2017.6.19 星期一 【意外的Offer】

1,前同事艳春给我留言,问我有没有兴趣去她朋友的一个高端幼儿教育机构。我说我只有过非常短暂的教师经历,她说没关系,只要综合素质高就行,还说把我的《摔跤吧爸爸》影评给负责人看,对方表示很欣赏。我跟她说,我目前家里事情很多,公公还不知道能不能度过这次难关,孩子只是暂时在外婆家,过了这阵子还要自己带,所以暂时没办法考虑了。

一个多年的会计,真的要转行做“幼师”?我也没想好。

2,宝宝果然很爱喝骨头汤,喝了满满一奶瓶的汤还意犹未尽,小肚皮圆鼓鼓的,可萌可萌了。

3,晚饭后带宝宝去溜达,他一个人走了接近1公里路,一边走一边嘎嘎乐,真是个快乐的小家伙。

4,晚上给宝宝读书,读了几张卡片他就不看了,扔书倒是扔得自得其乐,哈哈大笑起来,硬是把大眼睛笑成了眯缝眼。不过,在亲娘眼里,宝宝快乐的样子远远比帅气的样子更迷人。

2017.6.18 星期天 【老爸又进ICU】

1,上午意气消沉地在床上度过,浑身不给力,腰背酸软,感觉很消沉。

2,下午看到家族的微信群里,南宁的老爸又进了ICU。打电话给老妈,她说可能是吃坏了东西,又有点劳累,所以又病倒了。不过经历了上次,她这次淡定了很多。本来打算22日来深圳,现在又来不了了。什么时候来,要看老爸的身体情况。

3,妈妈劝说我不要再跟大王冷战下去,说他爸爸身体都这样了,他压力一定很大,让我不要再额外给他压力。我想想也有道理,就主动给他发了信息。虽说主动和好的姿态是我做出来的,但是我心里还是闷闷不乐。

2017.6.17 星期六 【带宝宝去孩子王游乐园】

1,凌晨5点到达阳新,没有让爸爸开车接,因为他如果要接的话,4点半就得起床,太折腾。我打了个的士,10块钱就到了,很方便。

2,许久不见,刚睡醒的宝宝不要我抱抱。我陪他玩一会儿他就开始粘着妈妈了。

几天不见,宝宝懂事不少呢。

自己翻书看,有模有样盘着小腿儿,嘴里还叽里咕噜念念有词;
自己找音乐听,随便拿个手机,小手指点儿歌多多;
我用纸巾擦水渍,他把我的纸巾接过来,颠颠儿跑到厨房,把纸巾扔进垃圾桶,还朝我嘎嘎乐;
外婆收拾脏衣服要洗,他拉着外婆的手就走向卫生间,打开洗衣机的圆筒门,关上,按按钮,居然还碰巧按对了;
外婆正扫地呢,他去拿配套的簸箕跟着;
外公说要打电话,他勤快地递手机,还送到外公耳朵旁边;
听我妈说,他超级喜欢第一次见面的大舅公,居然还主动给舅公喂烟,一根接一根,根本停不下来。。。

非常开心看到宝宝的成长,感觉宝宝这是穷人家孩子早当家的节奏呀。

3,下午带宝宝去孩子王,完了淘气堡,惊讶的是宝宝又不敢玩滑滑梯了。后来了解到,这段时间,宝宝又摔了一跤。可怜的宝宝。后来带他玩了沙子,电子琴,钓鱼,宝宝玩得很开心。

 

2017.6.16 星期五 【回阳新】

1,上午打起精神收拾了一下家里的书,发了一条朋友圈广告,反应还不错。

2,下午一个人去火车站,都没有跟大王告别。他也全程不过问,两个人处于冷战中。莫名地悲哀。

3,因为急着回去,买的是硬座,对面座位的是一对95后的小情侣,大庭广众之下摸胸亲嘴,我赶紧拿起Kindle 假装完全没看见。他们腻歪归腻歪,性格格外单纯,言语中都是不谙世事的口无遮拦。旅途漫漫,他们两个居然拿着扑克牌玩起了拖拉机,就是那种完全不用动脑子的傻呵呵的玩法,我都看不下去了,于是加入他们,打起了斗地主。这两个年轻人还是挺可爱的。

4,早上把一篇在公众号无人问津,阅读量奇低无比的文章,贴到知乎的一个问题下面当作回答,没想到居然收到了有史以来最多的赞,1.8k呀,作为小透明真的很开心呀。

2017.6.14 星期三 【考察巧虎】

1,早上起来,去小区跑步。台风后的空气很清新,天色暗暗的,不沉闷,有一股淡淡的幽静。草地上落了一朵非常鲜艳的花,用手机拍了下来,感觉不错。没跑几步,忽然狂风大作,暴雨倾注,我不得不狼狈地跑回家。

2,看了电影《王牌特工:特工学院》,非常好看。杀戮也可以那么美,又荒谬又好笑。男人穿定制西装简直脱胎换骨,真的很帅。

3,请教了一下辛总,关于要不要跟进九方招商的事情。不催怕他们不重视,往后拖延,催的话,又怕催多了惹人厌烦。他“有技巧”地帮我问了一下,说于经理会在明天给我答复。

4,下午去茂业、KK Mall 、怡景中心的巧虎柜台看了看,感觉跟我们爱玩书还是差了一个档次呀。不过他们也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而且历史毕竟悠久了,口碑也还可以,群众基础不错。明天要及时总结一下他们的长处和短处,便于以后工作的展开。

5,晚餐吃了千味涮,芝麻酱+小辣椒+花生粉+蒜蓉+葱花,再配上牛肉卷,非常美味,非常满足。我吃了两盘肉。大王一直让着我,让我多吃肉。他都这么瘦了,还总让我吃肉。虽然感动,但我更希望他爱我的方式,是双赢的,而不是以委屈自己为代价的。跟我一起大口吃肉,我会更开心啊。

2017.6.13 星期二 【台风】

1,本来昨天商议好要去看巧虎门店,考察竞争对手,结果一大早起来,大王一看到天气不好,就懒洋洋地睡到快10点,然后再悠哉悠哉地上网。那副堕落的样子,看得我着实恼火。一气之下,我搞定昨天的订单后,也胡乱看起新闻来。深圳的部分地方,已经水漫金山了,景象略为壮观。

2,中午我赌气不做午饭,他也并不过问我饿不饿,午饭怎么解决。凭什么每次都是我主动做饭,担当照顾者的角色,只有我担心他饿不饿,他从来不问我饿不饿。还比我大那么多岁呢。越想越是委屈呀。

其实他自己饿的时候,脾气也非常暴躁,他自己没有意识到。又对我说脏话了,真受不了他。

3,憋屈得很,一个人去九方逛了逛。随意走着,听听段子,又买了拿破仑甜点和一些面包,整个人感觉好多了。在三楼看到一个温馨的小角落,是商场准备给逛街的宝宝们午休的。第一次见,感觉很人性化。

4,虽然生着气,但是想到他中午没吃午饭,还是心疼他,把面包放在他桌子前。

5,刷知乎,准备找找看,有没有可以回答的问题,居然还真发现了一个。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写了3千多字,一直写到晚上0点。期间大王跑过来示好,被我训了一通,他居然下厨煮了一碗鸡蛋青菜螺丝粉,端到了我的书桌前。好吧,原谅他算了。

2017年第163天 和九方招商面谈

1,上午和姐夫的朋友辛总一起和九方招商的于经理谈项目。感觉销售老江湖和我们这种技术宅,确实差别很大。我也不懂得具体他谈得有多么专业多么好,但是他淡定随和,从容自如,这种状态让我没那么紧张了。亏得我准备了各种样书,搞了2个大包,pad上下载了好多视频资料,怎么准备都觉得不够充分,跟辛总的碰头还迟到了。。。结果几乎没用上。我挺懊恼的。

2,下午跟一个前同事聊天,成交了一套1年期订阅计划。但是我不好意思赚熟人的钱,用进货价卖给她了,一毛钱没赚。被大王批评,说你这样咋做生意啊,你要学会培养一点商人的感觉啊。。。我也不知道该说啥好。。。

3,晚上去吃新开的妙厨老爹泉水蒸汽石锅鱼,他稀里糊涂点了麻辣的,口味连我都觉得有点太重了,有点可惜。

4,我对大王提出了抗议,因为他总是给我负能量,一天到晚挑剔我。

无论我做什么,他总能挑出我的不是来,什么不用准备那么多呀,谈判没谈好啊,我提出什么建议他就否决说没必要啊,做饭哪个菜味道不对了啊(搞得我都逃避做饭了),就连我发个朋友圈他也要挑刺,说哪个词用的不对啊显得没文化啊。。。我本来也不是计较的人,有时笑笑也就过去了,但这样一点一点的累积下来,整个人感觉挺压抑的,自我感觉很糟糕,他简直就成了我的私人定制随身携带全天无休的“差评师”。而他,居然还美其名曰为了我好,他是在提醒我以后改正。

很多事情他自己不去做,我做了他就提意见。我倒也不是不能接受建议,但你TM也不能全都是反对意见啊。

我真的是烦透了。每当他一打量我,欲言又止,我就觉得他肯定又没什么好话,又要开始挑剔我了。他那张毒舌的嘴巴,就像是鞋子里的沙子,不见得是多么大的事情,但走起路来,就是让人觉得非常难受。

如果他不改正他的挑剔,我想我是不是真的要考虑换个老公了。真的很烦。

2017年第162天 睡莲醒了

1,早上起来发现睡莲醒了,特别美,很开心。然后忙着拍照,发朋友圈,然后回复朋友圈评论啥的,耽误了早上跑步的时间。以后起床要定闹钟,而且起床后不可以玩手机啊。

2,一大早给宝宝视频了,这个小家伙忙着看广告,都不理妈妈啦。看样子慢慢适应了。爸爸拍了很多照片给我,他们带着宝宝到处玩,小宝贝被他们照顾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