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上午带宝宝去了超市。又热又累。
2,上了回深圳的火车。只买到了卧铺上铺。然后经历了人生中最痛心最悲哀的一次求人的经历。
抱着小宝宝,从9号车厢,一直求人求到16号车厢,问了十几个人,请求帮忙换个下铺,愿意多出钱。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忙。甚至,没有一个人问一下,要换的是上铺还是中铺。都是简单粗暴,直接拒绝,说懒得动。
我自认为我不是那种很丑很惹人厌的,语气也是非常真诚和恳切的,要求补偿的差价也绝对是不低的,而且问的人都是单身一人的中青年人,不是那种自己都行动不便的。。。但是如此“狠心”的拒绝,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凭良心说,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我,被人这样请求,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就换的。而且我过往的经历中,曾经看到别人带着小孩不方便,我还主动询问要不要帮忙,要不要换。。。
人和人的差距,真的那么大吗?
一个一直对世界怀有最大善意的人,以为这世间人人都是如此,没想到却遭到了最冷酷的回应。。。
我委屈地哭了。一边哭一边打电话,邻座的男人看见我哭了,给我换了个中铺。我很感激。虽然并没什么用。但总算是让我见到,总还是有一些好人的。
另外也吸取一个教训,以后再带宝宝出门,不要坐这种车了。虽然图直达方便,但是时间还是太长,一趟走下来,累到崩溃。